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工业互联网平台获评国家“五星级”
2020-07-22 10: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工作组全会发布消息,经过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测试及专家评估,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国家五星级评测,这是南京首家获得业内国家最高等级评定,全国目前仅8家工业互联网平台获评。

据介绍,科远智慧是国内较早展开工业互联网研究、布局的公司,于2016年底着手开发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并于2019年6月正式发布。在介绍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时,科远智慧副总裁沈德明用了一个客户案例,他们的客户东方希望集团是拥有150多家子公司、年产值超1100亿、集农业和重化工等为一体的超大型民企,生产运行管理面临许多困扰,如生产计划下达后,无法在线跟踪实际生产情况及直观了解生产现场的运行情况等,科远智慧2017年起为东方希望集团旗下十余家重工子公司量身定制了一套智能生产管控系统解决方案(MES),让生产监控走向智能化,以往想要了解生产系统的运行情况,只能去中控室查看或者打电话询问,现在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可随时随地观察,东方希望集团多家公司实现了线上智能交接班,仅每个班组日志抄写,MES系统就节约时间约99.6%,效率提升近240倍。此外,MES系统通过对生产过程及设备的实时监控与数据采集,在整个产品生产周期内,全部制造信息可追溯5年以上。MES就是基于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面向企业提供各类业务的应用系统。

据了解,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提供了200多种设备模型、100多种算法、100多个工业应用APP(不包括工具类、中间件),以及10多种SaaS化应用解决方案,接入平台用户近3000家,连接设备数据达129万。工业互联网在2020年被纳入新基建行列,南京市“四新”行动中,工业互联网也是重点发展领域,广阔的前景和机遇吸引了一大批企业涌入,频频发力。

“‘四新’行动中,对工业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这给工业互联网的加速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沈德明表示,科远智慧将进一步融入5G、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新技术,继续加强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研发和建设。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产业推广和用户服务,逐步丰富和完善工业互联网平台,开拓新的行业和领域。(记者 徐宁)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