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大两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2020-08-31 08:5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8月26日,苏州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时玉舫收到欧洲科学院院长发来的贺信,祝贺他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29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教授迟力峰也收到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的好消息。

时玉舫教授是干细胞与免疫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国际上最早从事活化诱导淋巴细胞凋亡的科学家,为干细胞应用、肿瘤免疫治疗和自身免疫病的药物研发奠定了一系列重要理论基础。迟力峰教授从事的科研工作集中在表界面分子科学领域,特别是关于分子组装和反应的调控机制研究,取得一系列原创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其重要的学术贡献在于揭示分子组装和单键反应的规律,从单分子层面上获得对表面物理化学过程的新认知。(姚 臻 沈峥嵘)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