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打造招才引智“强磁场”
2020-11-18 09:1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4日,百所高校就业处处长盐城行暨招才引智月启动,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73所高校的108位就业处处长走进盐城参观考察。活动中,该市发布了教育、卫健、国企等382家企事业单位的总计912个岗位,以及3699名人才需求目录,并向32所高校“人才合作基地”授牌。

“盐城市人才引进政策和待遇保障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不仅在江苏设区市中排名前列,在全国也名列前茅。”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葛俊杰介绍,“一周前,盐城市名校优生‘汇盐行动’宣讲会在南京大学举办,吸引了超过200名毕业生参加,学校就业中心120个座位的报告厅爆满。之后的现场报名环节更是排起了长队。”

盐城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出台了“515人才引进计划”“盐城人才新十条”政策,实施名校优生“汇盐行动”。盐城市人社局局长嵇红梅表示,这些“引才”政策含金量高、吸引力强。普通高校毕业生在盐企业就业,以本科生为例,可以享受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400元的租房补贴和每年1000元的探亲交通补贴,符合条件的还可叠加享受“苏北发展急需人才引进计划”约2万元的补助,在盐城购房可享受房款总额5%的购房补贴。在盐都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最高可享受购房总价的39%;亭湖区针对每名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30万元的购房补贴金。而在盐企业就业的博士、硕士,享受生活补贴则分别为每月3000元、2000元,租房补贴分别为每月1000元、600元。截至目前,盐城引进高校毕业生政策已累计兑付各类补贴2.55亿元。

清华大学盐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研发部经理王猛,是盐城市“515人才引进计划”招引的高校毕业生人才,2018年从北京化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来盐城工作。王猛坦言,盐城地处长三角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国内众多知名环保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的研发机构在此建立基地;盐城市十分注重创新创业,对来盐就业、创业者提供了非常优厚的人才福利保障。现在,王猛已在盐城购房定居。

盐城市通过开展校企、校地合作,搭建起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地方人才招引精准对接的高端平台。截至目前,盐城已与全国2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结成战略联盟,15所高校在盐城建立了22家市级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科森科技集团是一家生产高精密结构件的上市民营企业,2014年末在盐城东台落地建厂。科森科技东台基地先后与盐城技师学院、盐城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2019年以来,600多名技能人才到企业实习、就业。科森科技集团还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著名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先后建立了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盐城市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科森科技高级副总裁吴惠明认为,高校来盐交流为企业和高校提供了“面对面”交谈的契机,“我们为员工提供了丰厚的薪资待遇和完善的成长机制,希望更多高校人才来企就业。”

“盐城将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打造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的长三角北翼人才新高地,为来盐城就业创业的大学生创造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和更加舒适贴心的环境。”嵇红梅说。记者 张文婧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