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泰州海陵区:全民阅读“花样”翻新 文明书香涵养底蕴
2021-11-16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多读书、勤学习,能够更好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开展“书香城北,书雨润心”全民阅读活动,讲好党史故事,实现图书利民惠民,倡导阅读与生活同在,共同建设文明书香社会。

与时俱进打造“悦读”阵地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虽然屋外下着绵绵细雨,但演化社区书屋里却传来朗朗读书声,这里正在举办“每月一学读书分享会”,会上,大家谈论好书、交流心得、分享经验、一同成长。

目前,城北街道共有13个农家书屋,拥有藏书1.8万余册,涵盖了养殖、种植、厨艺、健身、科技等多方面知识。书屋实行全天候开放,居民既可以到书屋看书,也可借阅回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各社区还收集整理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及党《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专题学习图书20余套,方便社区居民就地就近阅读学习。

精彩活动打造“快乐”驿站

“且惜光阴如惜金,还将初心书汗青。”在大浦社区举办的“书香城北,书法陶情”趣味书法赛上,居民顾其庄挥毫写下刚刚创作的诗句。据了解,顾其庄是一名退伍老党员,虽已76岁高龄,党员的先进性,军人的豪情却没有老去,退休后他非常关心社区文化工作,编写诗词助力全民阅读。

读书节、图书漂流、诗词大会……为深耕书香品牌,把农家书屋打造成为居民常来常往的“快乐”驿站,城北街道整合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将农家书屋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20余次,让全民阅读活动多点开花。

凝聚合力构建宣传队伍

“学习强国好平台,经典书籍轮换听。全民阅读闯新路,畅游书海乐无边……”在杨桥小学报告厅,阅读推介人李杰成正在为居民表演自创快板说唱《用好强国好伙伴,全民阅读我先行》,鼓励小区居民多多登录平台,体验线上阅读乐趣。

在全民阅读活动推广过程中,城北街道凝聚群众力量,用好用活社区能人、中国好人等现有资源,充分挖掘老教师、老党员、网格文化员、阅读爱好者等志愿力量,不断加大阅读组织和阅读推广人的培育力度,引导、带动街道上下共同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目前已有阅读推广人30人。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