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考察取经学经验,助推工作促提升
2021-11-23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苏州相城区太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王春龙带队先后前往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规划展示中心、黄埭镇、望亭镇、太仓市考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

在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规划展示中心,讲解员从相城区的发展历程、空间区位、交通区位、功能片区、战略机遇、数字金融产业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解说。大家边看边听边学,收获颇多。

在黄埭镇,一行人先后来到旺庄村董家桥、三埂村吴湾里,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道路环境整治、治理“飞线”、美化路边外墙体、河道治理等方面经验的介绍,在相互交流中拓宽了工作思路。

在望亭镇,何家角(盖奇小区)、宅基村旧宅浜里在人居环境整治和闲置土地变身“美丽菜园”方面的创新举措,让大家印象深刻。王春龙表示,太平街道将进一步汲取先进经验,在深入推进整治的同时,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最后,一行人来到太仓市沙溪镇胜利村、庄西村,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垃圾分类、房屋改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介绍。

在考察学习过程中,大家边走边拍照、边学边思考。王春龙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要紧密结合街道实际,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协作、凝聚合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太平街道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牢牢抓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书写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崭新答卷。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