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永兴街道开展“留住长江的微笑”主题净滩活动
2021-12-25 1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豚是江豚属中唯一的淡水亚种,仅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干流以及洞庭湖和鄱阳湖等区域中,在地球生活已有2500万年……”12月21日,南通市崇川区“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主题活动暨永兴街道节制闸社区“河小苗·净滩行动”专项活动在长江永兴段开展。来自节制闸社区“党员河长”、“河小二”及永兴小学“河小苗”中队的全体护河志愿者参加活动,来自南通博物苑动植物专家居卫东教授为大家讲解“长江的微笑”江豚的有关知识。

长江永兴段位于长江下游,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江江豚、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的栖息地。长期以来,长江中的塑料垃圾对这些水生动物的生存造成不良影响。面对岸边被江水冲上来的垃圾,参与“净滩行动”的“党员河长”、“河小二”带领永兴小学“河小苗”中队的全体护河志愿者一起动手,过了不久便“搜集”了几大袋垃圾,还给水生动物们一片洁净的江滩。

活动最后,永兴小学“河小苗”志愿者们将捡拾的垃圾拼绘出江豚的图案,同时展示江豚因误食垃圾而造成的伤害表情,警示大家保护长江,保护江豚,爱护环境,爱护家园。

本次“河小苗·净滩行动”以“保护母亲河”、“长江大保护”专项行动为引领,提升了青少年生态文明素养,培育了永兴街道绿色生活风尚。节制闸社区党委书记施建明表示:“今后,节制闸社区将聚焦生态文明教育、绿色生活实践、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健全组织化、社会化、网络化动员机制,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丁杨)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