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坚持多措并举 强化人才集聚链
2021-12-31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与杜荧 盛梅月 冯银山)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始终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注重人才回流与引进,为全镇创业创新发展、企业转型发展、经济社会有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以发展特色农业引人才


为解决传统农业发展模式较为单一的问题,白驹镇立足镇域发展特点,坚持抓能人带动,发展农村特色产业,鼓励各村居做大做强土地文章,积极招引在外创业的能人志士返乡创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方式,让村民口袋“鼓起来”、村级经济发展“强起来”。在白驹镇窑港村就有这样一位杰出人才杨杰,回乡投资5000万新建连栋大棚及箱体200亩,创办了江苏中杰仁硕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搞起了水蛭养殖基地,并就水蛭的优质新种苗培育、水蛭的饵料研发等5个方面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上海海洋大学开展了深度合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在2021年盐城市返乡创业大赛中荣获“盐城市十大返乡创业之星”称号,在大丰区返乡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以助推产业转型引人才


白驹是江苏省玩具出口基地,是“玩具之乡”。玩具产业是镇域内规模较大的特色产业集群,也是白驹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但是对照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白驹镇积极引导玩具企业转型升级,并通过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帮助协调土地、资金和用工等问题,着力招引高新企业落户,先后成功招引拥有7项国家发明专利和2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成果的江苏华硅科技有限公司、拥有3名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研究生学历人才队伍的江苏百力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落户白驹,不断为白驹企业发展输入优质人才和专业技术。2021年江苏华硅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白驹参加市、区创新创业大赛,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二等奖。

以聚力双招双引引人才


白驹镇坚持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融合,千方百计多招商、招大商、多聚才、聚专才,在全镇形成“人人关注人才招引、人人支持人才招引、人人参与人才招引”的共识,进一步造浓全员参与“双招双引”的浓厚氛围。同时以白驹商会为中坚力量,发挥民营企业在发展镇域经济和汇聚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举办专题招聘会、企业家座谈会、“双招双引”推介会,大力宣传推介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市“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等政策,吸引更多双创人才到白驹工作、招引更多高新企业在白驹落户。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