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宝应以低碳产业助推“绿色崛起”
2022-02-16 09:2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晨 唐晓丽  
1
听新闻

截至2月15日,宝应县电网新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1415兆伏安。经该县发改委统计,全县新能源项目年发电量已达21.1亿千瓦时,占全县全年用电量的84%,绿色能源成为推动宝应在里下河地区率先“绿色崛起”的强劲动力。

2010年宝应首次引进渔光互补发电项目,2017年该县获批国家光伏发电“领跑者”示范基地,5个大型光伏发电项目陆续实现并网发电,目前全县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788.6兆伏安。风电项目快速聚集,仅2020年就有9个风电项目落户,目前各类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581.9兆伏安。

“围绕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提升生态碳汇能力目标,宝应争当里下河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绿色发展。”宝应县委书记张小辉表示,坚持“生态立县”,宝应将协同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高标准打造低碳产业发展基地和生态碳汇试验区。

加快绿色能源的替代应用,宝应县积极引导支持耗能大户安装使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打造绿色工厂。宝胜集团是当地规模最大、能耗占比最高的工业企业,其利用厂房屋顶建造的20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全部建成并网后,依靠“绿电”自发自用,每年节省电费1000万元。

标签:宝应;低碳产业;绿色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