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探索“科技管家”模式 云端解决企业技术难题
2022-04-20 09:4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宣 尹洁  
1
听新闻

“各位专家好,这台是我们自主研发的轴承清洗机,主要用于清洗钢厂轧辊轴承或轴承座……”近日,泰州海陵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内,技术副总沈彧正在现场直播讲解轴承清洗机结构、功能原理,并提出相关技术问题。视频的另一边,是远在2000公里之外的兰州化物所相关领域专家。针对沈彧提出的问题,专家一一予以解答。

今年年初,在泰州市海陵区委区政府开展的“三大一送”行动中,该公司提出技术难题后,泰州市海陵区科技局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需求,并对相关参数指标进行细化,靶向匹配相关领域专家,并将产品样本寄送至科研院所,务求精准高效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这次视频连线太及时了,通过‘科技管家’搭桥,我们和相关领域专家零距离交流,及时解决了公司在技术方面的难题,对我们企业的技术创新具有重要作用。”公司负责人丁克芳对“科技管家”工作连连称赞。

泰州市海陵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科技局成立“科技管家”服务队力克疫情复杂态势对产学研对接活动的影响,积极发挥“科技管家”牵线搭桥、助力创新作用的一次全新尝试,目前已深入255家科技型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现状,解决企业创业困难。

标签:泰州;科技管家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