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宁打造长三角元宇宙产业发展新地标
2022-06-09 09:30: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通讯员 张海洋 记者 端木  
1
听新闻

元宇宙是数字经济产业中科技要素最为密集、场景应用最为丰富、发展前景最为广阔的领域。日前,在江宁区举行的2022南京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大会上,南京市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确定江宁高新区为“南京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先导区”,江宁高新区发布了南京首个元宇宙产业扶持政策。

去年12月,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江宁高新区接洽合作事宜,仅仅两个月后,灵境元宇宙研究院和南京灵境引擎科技有限公司便在园区注册成立。目前,南京灵境引擎科技有限公司在元宇宙时空智能、数字虚拟人、真身复刻虚拟人、仿真机器人等方面都有项目落地;同时,公司还搭建了虚拟人生产力研发平台,努力为全市、全省元宇宙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当前,江宁高新区发展元宇宙产业已初步形成“研究院+产业联盟+先导区/集聚区”的创新发展态势。园区已集聚一批数字经济与未来产业领域的企业,先后吸引入驻了清博大数据、清芸机器人、小视科技、贝迪电子等一批科技创新企业,合作设立了数动未来空间站、南京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等一批校地联合创新体,并与科兴时代、当红齐天、英特克、墨境天和等品牌项目深入对接,重点瞄准影视特效、虚拟数字人、沉浸式展示等当前最热门的投资方向招引头部企业和创新团队。

标签:江宁;元宇宙;产业发展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