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市已创成省级智能车间87家
2022-07-07 12:50: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陈志奎 赵志峰  
1
听新闻

7月1日下午,镇江市工信部门组织开展“智改数转”走进智能车间专场,正式启动“智改数转”走进技术改造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工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工作部署,牵头制定《镇江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实施方案》,以实施“十大行动”为抓手,明确工作目标,加大支持引导。为营造浓厚氛围,当天举办“智改数转”走进智能车间专场活动,目的就是推进制造业加速“智改数转”步伐,推动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截至目前,镇江市已创成省级示范智能车间87家,数量列全省第6位。

市工信局希望相关企业深刻认识到“智改数转”对于企业优化管理流程、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自身需求,利用智能化技术,破解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争创示范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工信部门着力推动供需协同,不断优化服务,共同推动企业升级改造,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现场,参与人员分别观摩江南化工和中节能智能车间。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会上,两家企业分别介绍了“智改数转”建设经验。金融机构代表宣贯“智改数转”项目相关金融产品。信通院专家负责人对申报省级示范智能车间进行了辅导。

标签:镇江;智能车间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