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连云港市首家智慧工地集成管理平台投入使用
2022-10-20 10:1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南宁 董自强 刘芳兵  
1
听新闻

“现在看到的这个画面,就是咱们智慧工地实时监测的塔吊数据。你看,荷载比、力矩比、吊重幅度和高度都在。监测范围之内,如果塔吊的吊装起重量超过安全范围,系统会自动提醒塔吊驾驶员进行调整。”10月17日上午,赣榆智慧工地集成管理平台操作调度员崔展向我们介绍了该平台的相关情况。

当天上午,在赣榆区徐福片区项目建设工地上,3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下桩基和楼面的施工,7台塔吊正在有序运转。“技术人员将工地上的塔吊视频监控、扬尘项目监控等设备数据接入智慧工地监管平台,相当于为工地装上了‘眼睛’。”崔展说,这是全市首家智慧工地集成管理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集成物联网、BIM、大数据、AI等核心技术,通过一个平台可以汇集所有软硬件的数据,实现数据互通、高效协作管理,助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具体来说,它是这样运作的:智慧平台将人工智能、传感技术、智能终端等技术应用到建设施工、机械操作和人员进出的监督管理工作中。实时精确把控工地现场的劳务人员、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情况,减少各种违规操作和不文明施工,实现对工地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提高建筑质量。同时,通过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建模,构建数据驱动、软硬一体的智慧工地,全面感知、高效协同、科学决策,从而达到生产提效、质安可控、成本节约的目的。

“这个平台分为安全模块、劳务模块、数字工地、BIM技术应用、VR安全教育、塔吊监测等。通过大屏、Web端、移动端三类端口实现数据的查看和应用。帮助项目实现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将为项目安全、顺利交付使用保驾护航。”赣榆城发集团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卫表示。

标签:连云港;智慧工地;集成管理平台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