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信息化平台让镇江水利工程管理更科学高效
2022-11-21 12:3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省水利厅部署要求,镇江水利部门积极推进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创建工作,建设信息化平台,涵盖雨、水、工情的记录、分析和日常运行管理所需的各类检查、维修、安全生产等,让水利工程管理更科学高效。

在丹徒区凌塘水库管理所,打开精细化管理平台,可以看到功能板块中涵盖了领导决策、调度运用、工程检查、设备评级、安全监测、养护维修、白蚁防治、安全生产、水政管理、综合事务等,非常详尽。点击安全监测功能板块,又可以看到有观测任务书、监测要求、变形监测、水文气象监测等子功能板块。

丹徒区凌塘水库管理所所长王吉告诉记者,凌塘水库工程承担着防洪减灾、水资源供给(农田灌溉)、涵养水源、水生态改善等重要任务。在建设精细化管理平台中,按照相关行业标准和管理规定,结合本工程的特点,针对工程调度运用、工程检查、设备评级、安全监测、养护维修、白蚁及其他动物危害防治、安全生产、制度管理、教育培训、档案资料、水政管理、库区管理等工作,形成系统、统一、细化、量化的标准体系,同时根据管理条件变化及时进行修订完善,实现持续改进的目标。

与此同时,市引航道水利枢纽工程精细化管理创建工作也取得了显著进展。市城市水利管理处金山湖闸站管理所所长张良介绍,管理所对精细化管理创建工作根据相关评价办法从工程状况、安全管理、运行管护、管理保障和信息化管理等五个方面开展工程精细化管理的创建工作,其中信息化管理是工程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它对信息化平台建设、自动化监测预警、网络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信息化平台建设从去年就开始着手建设,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涵盖了雨、水、工情的记录、分析,日常运行管理所需的各类检查、维修、安全生产、资料、培训、仓库管理等。

张良表示,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的创建,对工程管理的要求更加全面、规范和科学、高效,使管理工作向现代化迈进了一大步,能更大程度发挥工程的综合效益。

标签:镇江;水利;信息化平台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