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金坛首次采用高压旋喷桩技术加固堤坝
2022-11-29 09: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眼下正是一年中的施工黄金期,金坛区海底水库坝体防渗工程正在抢抓工期。据悉,该工程采用高压旋喷桩技术,将大坝的软土变成结实的“防水墙”,这是该技术在金坛区的首次应用,为全区水库、塘坝加固坝体提供经验参考。

本次海底水库坝体防渗工程施工长度228米,占主坝的一半,计划实施高压旋喷桩防渗墙和沥青道路铺设,预计12月底完工。工程技术负责人崔普松介绍,高压旋喷桩是以高压旋转的喷嘴将水泥浆喷入土层与土体混合,这些水泥浆在土坝中凝固后就会形成水泥防渗墙,从而提高大坝的安全能力。该技术适用于处理淤泥、淤泥质土等地基,具有施工操作面小、机动灵活等特点。

此前,金坛区曾组织行业专家全面体检海底水库大坝安全,发现主坝下游坝坡存在15处窨湿。为加固坝体,2020年,海底水库率先对北边大坝进行劈裂灌浆作业。此次高压旋喷桩技术针对北边剩余部分进行防渗处理,进一步提高海底水库大坝的安全性。(杨成武 张袁华)

标签:金坛;高压旋喷桩;技术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