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淮安高新技术企业量质双提升
2023-02-21 10:2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走进共创工业园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各自工位上有序操作,人造草坪生产设备加速运转,如火如荼的生产场面成为一道别样风景。近年来,共创草坪在人造草坪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等领域进行前瞻性研发布局,在“不填充、可回收人造草坪”“超高耐磨人造草坪”“超高耐候人造草坪”等研发领域收获颇丰,尤其是全球首创的可回收人造草坪(PRT)技术,解决了传统人造草坪回收再利用的行业性难题,其性能较传统人造草坪产品得到显著提升,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引领全球草坪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企业专注技术创新,已连续多年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将围绕材料、设备、工艺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计划,持续引进高端研发技术人才,扩大研发团队规模,不断提升研发能力,逐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力争在2023年实现人造草坪销售收入增长20%的目标。”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春贵说。

高新技术企业是企业创新能力的“认证”标志,也是衡量区域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指标。2022年,淮安全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39家,通过率达67.65%,通过率位居全省第二、苏北第一,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670家,获批数、通过率均创历史新高。

去年以来,淮安印发《2022年高企培育攻坚突破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三次全市高企培育攻坚过堂会,通报全市高企培育申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高企培育申报等工作进行部署推进。深入实施高企培育申报企业挂钩服务、定期工作过堂、企业主体责任压实、申报预评审等机制,推动高企培育、申报全流程规范管理,帮助潜力企业量身定制成长计划,进一步提升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和质量,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创新能力。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淮安市不断加大高企税收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力度,提高企业政策享受覆盖面。2022年,淮安市对2021年度通过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兑现奖补资金1790万元,惠及159家企业,激发企业创新发展动力。同时,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税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市场监管五个部门联合印发高企申报通知,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形式推送申报政策,组织开展高企申报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宣传高企申报政策,参训企业超400家。

据了解,今年淮安市将建立健全覆盖企业初创、成长、发展等不同阶段的高企培育计划,厚植创新型企业发展沃土,培育更多科技型企业,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步伐。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通讯员 孙洲 王可儿

标签:淮安;高新技术企业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