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战“疫”一线党旗飘: 江苏移动党员先锋冲在前保通信
2020-01-31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王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下称江苏移动)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并明确责任分工,分场景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建立针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响应处理机制,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情势紧急,党员必须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江苏移动全省网络条线447名党员积极承担起应急响应以及通信保障任务,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网络监控“指挥部”

她说,“只有在现场,这个年才过得踏实”

“CMNET省网、城域网带宽利用率低于安全门限”“核心网STP等设备负荷正常”“互联网电视开机用户数有所上升,需重点关注”……听着省网管中心网络监控大厅里,网络运行及保障信息实时播报的声音,李红玲心里倍感踏实。

由于疫情防控,今年春节期间的网络监控任务繁重,大量医院、省市各级疾控中心、交通枢纽等都被纳入重点监控区域,确保网络运行平稳。虽然春节前就已做了充分部署,但作为网络监控室经理,无论是重点场景、热点业务等保障工作部署,还是近百个监控人员的健康安全,都是李红玲放不下的牵挂。为此,她早早地取消了返乡计划,春节期间留在南京每天盯着这些任务。用她的话来说,“只有在现场,这个年才过得踏实”。

如李红玲一般的党员先锋不在少数,省网管中心的沙川智、陈秋月也放弃了与外地家人的团聚,戴好口罩值守现场。这些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的党员先锋,以实际行动坚守在网络监控岗位上,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

(除夕夜,网络监控保障团队在江苏移动通信保障指挥中心内的合影。)

奋战网络维护“主战场”

他说,“不盯着电脑不放心”

如果说网络监控是后方总指挥部,那么一线网络维护就是“主战场”,无数党员在此奋战,保卫着网络通信安全。

1月29日是崔世岭在春节连续工作的第6天。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宿迁市泗阳县政府每天都要召开各乡镇部门的视频会议,以便布置最新工作。每一场会议开始前,崔世岭都会提前到场,仔细调试设备、全程保障会议网络畅通。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就一直戴着口罩,呆在狭小的设备间紧盯电脑,监测网络运行情况,连客户都知道他“不盯着电脑就不放心”,好像稍不留意就会影响政府工作的上传下达。

在苏州,周平也忙碌不停。1月29日早上7点,苏州姑苏区苏福公交节点停电且低压出现紧急故障,该站点辐射苏州定点收治医院,情况紧急。周平接到告警后心里一紧,赶紧做好安全保障,在15分钟内赶到了故障现场。经过排查,他发现是开关电源设备故障引起的蓄电池放电,考虑到备件配送时间长,周平当机立断,临时关闭开关电源的监控,人工调整电源模块输出电压。当故障解除,周平也汗湿衣襟。

(周平正在调整设备故障。)

在全省13个设区市的网络保障“主战场”,无论是紧急出动排查网络故障,还是不间断地会议保障,党员都带头行动,全力做好网络通信保障,展现出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打好专网架设“突击战”

他说,“我不累,一会再休息”

做好网络保障的同时,党员先锋们还积极响应相关部门的临时需求,打好每一场通信“突击战”。

1月22日晚,满磊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的电话,因疫情控制需要,医院将刚装修好的一栋楼将作为隔离病房使用,需紧急开通4G/5G信号和固定电话。关键时刻,满磊充分调动公司各方资源,与同事一起克服了设备库存紧张、年前施工人员紧缺等困难,连续奋战2天顺利完成网络开通和固话安装任务。

1月25日上午10点,应邳州市政府要求,当地每个医院都需组建疫情办公室,急需安装专线电话。对此,江苏移动邳州分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从方案确定、现场施工到突发应对逐项细化,确保专线架设万无一失。5个小时后,专线电话全部安装完毕。

1月26日晚9点,葛浩宇收到如东县临时疾控安置点需紧急架设通信专网的通知。不到1个小时,他就从南通赶到如东,和同事们一起开始现场勘察,当场开展方案设计及评估。1月27日凌晨4点,专网架设工作全面启动。葛浩宇一边对劝他休息的同事说“我不累,一会再休息”,一边指导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和防疫要求精准施工……12个小时后,如东临时疾控安置点通信网络顺利开通。

(葛浩宇(右)在户外施工现场参与光缆布线和熔纤。)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对于接连不断的网络需求,江苏移动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承担,把保障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

标签:战疫;党旗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