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姜堰区溱潼镇: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构筑疫情防控工作坚实防线
2020-02-06 18:50:00  来源:泰州溱潼镇  作者:吕爱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吕爱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姜堰区溱潼镇22个村(社区)的216名网格管理员与镇村干部、老党员、治安中心户长、楼栋长、巷道小组长、村居民代表一起,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深入一线,全员参与宣传、全员参与排查、全员参与防控,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构筑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防线。

他们身着网格蓝马甲,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要求群众居民不组织、不参与聚会集会活动,特别是在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举办的活动。积极倡导移风易俗,从简操办红白事,最大限度避免因人群聚集引发感染。全体网格管理人员实行全网格、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对涉及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乡或近期有去武汉市经历的所有人员进行逐一登记上报,做到全面掌握信息,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并上报,把防控措施落在基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截止目前,该镇网格管理员摸排走访群众1.7万余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4万份,张贴宣传标语800多条,对134名湖北籍返乡重点人员实施居家观察“五包一”24小时管控,各村居网格员主动参与镇村32处卡口值班,对外来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检测和登记,有效防止疫情流入和扩散。

标签:网格;排查;防控
责编:钱志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