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盱眙水务局党员志愿者 敢担当 同发力奋战“疫”线
2020-02-15 1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朱晓星 王越)2月7日,盱眙县水务局的两名“80后”青年党员黄浩浩、时训利正式“上岗”,他们踊跃投身全县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奔赴盱城街道疫情抗击第一线,补充和加强防控力量,帮助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两人由盱眙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分别安排到金地国际城小区、都梁现代城小区。每天与小区物业人员一起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身份确认、信息登记,严把进出关,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真正当好检查防控员、疫情宣传员、服务保障员、困难排解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你好,请出示出门证”,看似简单的一句话,黄浩浩每天不知道要说上几十遍。从水利专业人才到防控工作支援小区,不管岗位如何转换,不变的是他一直坚守入党时的初心,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他说,工作虽然单调,但责任重大,不能丝毫懈怠。

都梁现代城小区在龙泉附近,里面住了多达600多户,大多数都是从仇集、河桥搬上来的居民。小区物业只有5人,防控难度很大。时训利加入到防控队伍后,每天早早地来到防控点,开始一天的工作。他和物业人员挨家挨户地进行防控宣传和入户排查工作,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不落下一户,不漏掉一人。

“大家赶紧回家,不要聚集在一起”,时训利每天都要扯着嗓子喊道,不间断地疏散群众。连日来,天气不断升温,有的居民也放松地警惕,跑出来晒太阳闲聊了,时训利立即上前制止。 “这个防控点,24小时都有人值班的。”时训利说,“风险会一定程度存在,但是为了盱眙这方净土,大家都会献出一份力量。”

像黄浩浩、时训利这样的青年志愿者,勇敢担当,守护百姓,组成战“疫”一线的青春方阵,亮出水利人的务实作风和干事担当。疫情当前,每一位水利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期间,盱眙水利人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突出抓好供水生产调度、管道抢修、服务保障和信息收集等关键工作,确保“防疫”期间供水安全运行、群众用水无忧,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盱眙水利人应有的力量。

标签:防控;水利;疫情防控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