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交院“云双选” 汇聚平台促就业
2020-03-10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春季双选会于将于3月10日至3月30日在“云端”全面开展。“这次双选会是学校组织的,我们都可以放心参加。本来以为就是网上投递简历,没想到还可以参加企业在线宣讲、云端面试,感觉很新鲜也很实用。”运输管理学院毕业生刘梦南还告诉记者,她前期接到学校通知后已经在家里上网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不仅在学校就业网上了解了参会企业的相关情况,同时已经通过平台投递了5份电子简历,正等待3月10日开始的面试通知。

此次“云双选”是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了积极落实国家关于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相关政策,保障学院2020届毕业生“断学不待业”的诸多举措中的一项。从推迟复学伊始,学校招生就业处就开始积极谋划如何开展春季就业推进工作。前期已通过专职就业人员、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教师等,在线摸排了学院2020届全体3462名毕业生的最新就业状况,发现有320名同学因为疫情影响等原因,还需进一步落实就业需求。招生就业处根据这些同学的专业分布和求职意向情况统计,从现有企业信息库中精心筛选了100余家专业对口的企业,并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前期沟通。与线下招聘会有所不同的是,学生在网上招聘会正式开始前,就可以向心意的企业投出符合要求的简历,也可以根据企业的招聘要求在家里录制自我介绍短视频,让企业在“云面试”之前对毕业生有个基本了解。同时,通过在线播放企业宣传片、组织线上宣讲的方式,让学生生加深对企业的了解。

同时,学校还为待就业的毕业生建立了专门的就业保障工作群,确保与每一位有求职需要的毕业生实时互动,按需推荐。对于需要提升就业能力的同学,学校安排了专门的《就业指导》网络课程,从就业材料的准备、面试的技巧、面试礼仪,到劳动权益保护等都给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对于已经确定就业岗位,等待上岗的毕业生,学校与企业联合进行“云端”岗前培训,让学生与岗位无缝对接。

标签:毕业生;就业;云端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