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盱眙县行政审批局:强化党建引领,让初心使命在防控“疫”线彰显
2020-03-13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刘晓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盱眙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32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4个党员志愿服务小组,以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审批服务“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屏障和安全的办事通道。截至目前,共受理 22058件,其中,线上受理9055件 、线下受理13003件,其中涉企对公办件4583件,累计接待或接受群众电话咨询28600人次。

一是盯紧盯牢“包干区”,筑牢抗疫防火墙。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对全体机关干部、综合窗口人员和审批人员的涉疫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设置专人在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处,全天候对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提示办事群众佩戴口罩,并为前来办事的人员进行服务引导,死看死守防疫第一线,全力确保政务大厅疫情“零输入”。

二是联防联控“严责任”,政务服务不打烊。为确保大厅工作不松懈、服务效果不打折,盱眙县行政审批局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大厅值守制度,每天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到大厅帮助引导,及时掌握和了解办事大厅的运行情况。各窗口审批人员强化服务意识,对前来大厅以及电话咨询的企业和群众,热心接待、耐心指导、暖心服务。

三是线上线下“深融合”,履职为民显担当。广泛宣传网上办事的范围和成效,积极倡议和引导企业群众实行网上办事和不见面审批,能在网上办理的业务不到大厅办理。对特殊紧急、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实行“引导办、预约办”,引导群众通过电话预约方式,让群众提前备齐办事资料即办即走,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生命健康。大年初三,家住盱城街道的张先生,因刚出生的孩子患疾病,急需转到市妇幼保健院治疗,而办理转院需要办理户口登记,在该市民与政务服务大厅进行预约后,县行政审批局积极组织公安窗口按照预约时间,及时为张先生办理了新生儿入户登记工作。在疫情好转后,盱眙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又积极统筹,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采取开通紧急事项审批绿色通道、推行线上审批、设立豁免时限、实行信用承诺制度等措施,加大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保障力度,春节后40多个重大项目建设无一受到疫情影响。

标签:审批;疫情防控;大厅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