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先锋引领 东台税务局时堰分局党建与税收深融合
2020-07-29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邓俊龙 潘震华) 东台时堰税务分局党支部现有15名干部,党员14人。属地辖区有时堰、溱东两个镇,属于里下河地区,极具水乡特色。党建工作中,分局党支部以创建“水乡税月”品牌为契入点,明确建设目标,强化先锋引领,建强战斗堡垒,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党员义务履行好、政策法规执行好、工作任务完成好、党风廉政建设好、规章制度遵守好”的分局集体。

据悉,党支部成立以来,分局上下凝心聚力、气顺人和,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有力地促进了各项税收工作任务的完成。

开展教育引导,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开展交流的方式,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理论入脑入心,分局党员干部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高了党性修养。支部建立了拥有400余册图书的小阅览室,开展“读好书”活动,每个党员干部都撰写了学习心得,学有所思,读有所想。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交流思想,倾听心声,真诚相待,互相帮助,融洽了关系,促进了工作。因地制宜,精心打造集党员教育、党群活动、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活动阵地,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

落实党建责任,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落实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要求,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在基层得到履行。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支部委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实施阵地引领、党员示范、素质提升三大工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推动组织生活庄重起来、严肃起来、规范起来,支部真正成为党员之家。建立分局党建微信群,发送党建相关内容,成为支部生活的重要平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开展联建共建,丰富载体活动的形式内涵。

分局党支部把“连心联建”、税村、税企结对共建活动作为丰富党建活动形式的有效载体,把党员活动从分局延伸到上级机关、农村和工厂。2019年,与盐城市局一分局党支部开展了“植焦桐精神育税收沃土”、“支部联建同心税企发展同谋经济发展共推”、“共鉴海盐历史同承传统文化不辱初心使命”、“发扬林工精神不忘初心本色”、“传承红色基因接收传统教育”、“扶贫帮困送温暖,真诚帮扶献爱心”为主题的“连心联建”活动。与时堰镇沙杨村党委、东台市华威标准件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通过联建共建,拓展了党员干部的视野,增强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激励担当作为,锤炼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在增强意识中激发主动性。设立党员示范岗,推行党员亮牌示范、认责承诺,在依法征收、宣传政策、强化管理、纳税服务等方面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教育引导党员争当先锋模范、争做合格党员。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夯实了管理基础,优化了纳税服务,规范了执法行为,促进了纳税遵从。在组织建设中找到归属感。通过祭扫革命烈士墓、到甘港村村史馆和黄海森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实景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升华。结合节日慰问,让退休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开展扶贫帮困,党员干部每个季度到结对帮扶的富安镇北街村、时堰镇塘坝村8户贫困户走访慰问,送去温暖。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对标先进、弘扬正气、矢志奋斗。在严格管理中凝聚正能量。结合数字人事,坚持定性评价和量化考评相结合,加强绩效管理,激励党员在各方面当先锋、作表率,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标签:
责编:钱志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