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姜堰溱潼镇: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溱潼镇在全镇青少年中开展“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突出“体验式”,深挖本土红色资源

充分挖掘溱潼本土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更加鲜活直观。组织青少年参观 “新时代江苏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 ——院士旧居,重温“李氏家训”,了解李氏家族“诗礼传家,德才报国”的光辉历史,推动青少年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节组织青年祭扫陈兴泰烈士纪念碑,听取烈士生平事迹介绍,勉励青年团员、党员以陈兴泰烈士为榜样,在家乡的热土上奉献青春;就近拜访参战老兵於继忠等一批老党员、老军人、老模范,听他们讲述投身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初心故事。

青年参观“新时代江苏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院士旧居

突出“教学式”,开设党史学习课堂

邀请姜堰区青少年教育讲师团优秀讲师田杰才到学校开展“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活动。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鼓励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根据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理解接受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深入浅出的课程让他们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着力抓好党史“启蒙教育”。

溱潼实验小学开展党史宣讲

突出“创作式”,提高主动学习热情

在全镇中小学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手抄报、绘画展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光辉成就,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党史氛围;开展“沉浸式”学党史活动,组织青年团员自导自演红色情景剧《决战前的会晤》,剧情改编自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溱潼地区的真实历史事件,通过沉浸式学习,追寻红色印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更深入人心,利于传播,使青少年从单纯的受教育者转变为党史的主动宣传者和自觉传承者。王莉娟 李帅

青年团员自导自演红色情景剧《决战前的会晤》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