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平安护航 南通崇川永兴街道网格员暖心服务共筑平安家园
2021-06-27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储睿)“二姐,你在家等我,我来帮你量血压。”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永兴社区的网格员陈萍来到社区网格辖区内吴大妈家为她测量血压。吴大妈长期患有慢性病,家人因工作原因,不能时常在她身边照顾,她就成了社区“重点帮扶对象”之一。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造“家门口”的“网格服务圈”,把学习党史成果转化成工作热情和为民服务的精神动力,永兴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作用,对辖区内老党员、高龄老人、困难群众、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列归“重点帮扶对象”,从他们日常生活微细节、微困扰、微愿望“三微”领域抓起,建立以平安网格为主体、服务大众为辅体的网格服务志愿队,将温心、暖心速递到群众中间,进一步促使党群“一家亲”关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盲人朱浩亮想要和同为盲人的妻子康慧娟开个推拿店,靠手艺养活自己,网格员林霖知悉情况后,多次上门为小朱夫妻送去创业优惠政策。并发动网格服务志愿队的力量,为小两口创业代办一些跑腿任务,小两口如愿以偿地创办了自己的推拿店,树立了自信、自强的生活信念,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

为将这一暖心服务工作优势转化成为一种工作常态,永兴街道结合网格员的平安走访、信息搜集等工作,在入户中征集群众各类意见建议,在服务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据了解,自6月份开展以来,网格服务志愿队已先后帮扶开展各类代办事务64余件,集中志愿服务4次,结对志愿服务450多人次。

据了解,永兴街道一共有74个网格,其中网格员74名,网格长10名,他们在辖区内还深入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活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靶向化解各类矛盾风险,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守好一方责任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网格员要提前踏勘现场、制定方案,确保不出问题。针对各类文化活动,加大摸排力度,研判评估风险,严格审批把关。深入开展防电信诈骗、燃气安全大检查、私拉乱接电线整治、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检查等消防、治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物流寄递等监管查处,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网格员带领“平安志愿者”们每天坚持巡查,做到边服务、边排查、边发现、边化解,“防”“盯”住重点人群,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时排查,及时掌握重点人员动向;其次做好特殊人群管理,采取责任到人,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把稳控对象吸附在当地,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标签:南通崇川;网格员;社区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