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姜堰溱湖旅游度假区(溱潼镇):多措并举推动新安法宣传走脑入心
2021-09-06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于9月1日起执行,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江苏姜堰溱湖旅游度假区(溱潼镇)用“三堂课”营造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新安法宣贯入脑入心,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带头学法,上好专业“必修课”

江苏姜堰溱湖旅游度假区(溱潼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主动进行自我加压,采取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好专业“必修课”,不断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监管能力。针对新安法的修正背景、修正重点、修正条款等多个方面进行专项学习,争取学深悟透,加强新法运用能力,为推动度假区(溱潼镇)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门送法,讲好企业“公开课”

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度假区(溱潼镇)主动出击,送法入企,讲好企业安全生产“公开课”。深入基层,广泛开展新安法宣贯专场会,结合企业实际,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角度出发为企业重点解读新法内容的调整与丰富,深入剖析企业落实新法的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企业上好“安全弦”。

多元普法,做好宣贯“通识课”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多渠道开展新安法普及工作,面向大众扎实做好宣贯“通识课”。线上,充分利用好微信、溱潼青年说等新媒体,整合学习资源,解读新安法重点内容,宣传新安法条款亮点,切实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线下,将新安法宣传与普法“六进”结合起来,印制学习手册,发放至重点企业,组织员工学习新安法,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提高全民知晓率,强化大众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张国华)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