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启东海复镇:凝聚先锋力 描绘新起点
2021-09-10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启东海复镇立足自身人文优势、自然优势,深挖特色资源,优化组织阵地,凝聚先锋力量,着力建设具有垦牧特色的基层党建新示范。

建好“五好”示范点,树立党建引领新标杆

均里村党总支坚持“口袋”富有与“脑袋”富有相结合,在村域主要道路两侧以乡风文明为基调布置了大型墙体画近百幅,积极打造贴近党员群众、生动且有吸引力的党群活动阵地,使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加油充电,同时村党总支通过引进农业项目、组建劳务队伍、发包沟塘水面、提供企业用工四个“致富”门道,坚持让群众口袋富起来。整合近百万元,高标准建设均里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史长廊、红色领航站等特色功能型党建阵地,全力建设有条件、有看头、有作用的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并示范带动,引领全镇以均里村示范点为蓝本,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推进,打造海复特色党建示范阵地。经前期周密的设计规划,均里村党群活动阵地改造项目即将进入施工阶段,10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

提升阵地新形象,讲好垦牧红色好声音

今年以来,累计接待各级参观团112批次、2300多人次,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市党性教育基地的吸引力和美誉度不断放大。描绘制作了“海复红色地图”,将全镇散落在各村的37个革命旧址纪念(陈列)馆、革命遗址及其他革命馆等标注成醒目的红色地标,重要党史馆及部分革命史实加以配图介绍,形成一幅身边的红色地图,记录一代代海复人留下的红色足迹。为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展示的承载力,提升党性教育基地的影响力,对周边景观形象进行优化和美化。在主要道口设置醒目标识,强化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和标识指引。目前,提档升级工程正在施工中,周边环境和形象打造预计10月底完成建设。

吹响攻坚冲锋号,“两同两在”作表率

为引导党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土地三项等重点攻坚任务中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镇持续开展党员“攻坚有我”行动。为做好土地三项工作,全镇党员充分发挥“马上办”和“钉钉子”的实干精神,奔走在群众家中,讲道理摆事实,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服群众拆旧复垦,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取得了土地三项工作的初步成效。

为落实好新冠疫苗接种任务,7月份该镇建立新冠疫苗接种点攻坚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和支部学习墙;8月份该镇启动镇域范围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全镇党员积极奋战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以最快的速度,全面完成检测任务,为实现疫情防控零感染目标筑牢坚实屏障。

发挥头雁引领力,激发比争赶超内动力

3月下旬,组织全镇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15天“大走访”活动,梳理了群众最需要、攻坚最迫切的问题清单,明确了责任时限、责任人员、责任目标等具体问题,村干部承诺,共同实现为民办实事的根本宗旨。

4月起,该镇以“红船领航 百舸争流“为主题,举办比拼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设置实事谋划篇、理论竞赛篇、微型党课篇、党建品牌篇、薪火工程篇等比拼栏目,激励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定目标、抓经常、赛成绩、看亮点、激活力、促发展。

7月该镇启动实施对村重点工作实行月度监测考评项目,每月对业绩进行考评检测。通过比拼竞赛,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红船领航千帆竞,百舸争流奋楫先”的良好氛围,汇聚起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正能量。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