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党史学习教育丨泰州俞垛镇:党员“百灵鸟”,流动宣讲别开生面
2021-09-27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徐中山 李子灵 俞小员)“大家好!今天,我将给大家宣讲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9月14日早上,宫伦村三组老党员曹春旺苍劲有力的声音,回响在巷子深处。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9月初,俞垛镇16个村组织了一场聘书颁发仪式,正式聘请了160名“党员百灵鸟”。家住宫伦村的曹春旺就是其中一员。“领的是红本本,带走的是责任,我会尽我所能,做好党的政策的宣传宣讲,对得起眼前的红本子”曹春旺斩钉截铁地说道。

俞垛镇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现任班子成员、村五老成员中选聘 “党员百灵鸟”,组建了16支宣讲队,延伸党建“触角”。通过“党员百灵鸟”,积极宣传中央及省、市、区关于党的建设系列政策规定和理论解读,用党员讲解员的“关键少数”,带动群众的“绝大多数”,为巩固基层宣传阵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讴歌新时代,作出积极贡献。

各村党组织根据村里实际,在每月25日固定学习日安排一名百灵鸟进行宣讲活动,向农民宣讲乡村振兴政策,对老人宣讲老有所养,讲解中国特色养老制度。对因年龄、身体、工作等原因不能按时参加每月25日集中学习的老党员,将名单一一列出,通过将学习资料打印、赠送党史学习书本和新党章单行本等多种方式,上门宣讲,送学上门。俞垛镇的“百灵鸟”宣讲队将党的政策精神传送到村里每一个角落、送到每个人的心坎里。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