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九九重阳节 浓浓爱侨情
2021-10-15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岁岁重阳今又至,10月14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第九个老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永兴街道侨联分会组织开展 “九九重阳节 浓浓爱侨情”主题活动,为辖区老年归侨侨眷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切实增强侨界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街道侨联分会邀请空巢侨眷老人们欢聚“侨胞之家”,侨眷顾奶奶说道:“去年重阳节社区干部来家里看望我们,还跟我们一起包饺子,今年重阳节社区又想到我们,虽然儿女不在身边,但社区干部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

活动中,侨眷们开展了一场趣味运动比赛,比赛共设置了夕阳飞镖、争先恐后、投壶、夹乒乓球四个比赛项目,大家兴致高昂,积极参与,各显身手,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侨眷程爷爷意犹未尽地说:“侨联分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走出家门互相认识,邻里之间多了交流的机会,与大家的关系也更亲密了,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快乐。”

同时,侨联干部与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高龄侨眷,为他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重阳糕点,与老人们亲切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并送上重阳节祝福,让侨眷们倍感温馨,充分感受到侨联分会的关怀。

一直以来,永兴街道侨联分会坚持把“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作为侨务工作重点,以侨界人士需求为导向,利用园区“留学生之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侨胞之家”等阵地,为侨界人士提供学习交流、联络联谊、互助合作的平台。不断加强与侨界人士的沟通交流,发挥孺子牛精神,推进多元化为侨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开展节日走访、家政上门、邻里互助、健康义诊、防诈骗讲座等多项工作,切实做到以心爱侨、以情暖侨。(朱佳双)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