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海陵:集中“解锁”办实事 为民清除“绊脚石”
2021-12-09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蒋曙蔓 戴敬)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私设地锁、占用公共车位等问题,近日,泰州市海陵区联合组织开展地桩地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公共区域私设地锁行为,保障居民群众的公共区间权益。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日益增多,市民停车难问题日趋明显,一些小区一度上演私装地锁“大战”。海陵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私设地锁不仅占用了公共区域,也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绊倒磕伤事件时有发生。为此,海陵区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摸排,将私设地锁、摆放角锥、设置路障、地桩等各类影响城市形象和车辆行人通行的行为全部纳入整治范围,并向沿街住户、商户讲明地锁整治意义,督促做好自拆工作。

“小区公共停车位应该供大家共同使用,却被个别居民套上了地锁长期私占。”书院社区居民沈女士说,很感谢执法人员帮大家集中“解锁”,全面清理道路“绊脚石”。

在地桩地锁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用撬杆、扳手等工具将地锁逐一拆除,并将遗留的螺丝锤平,恢复路面平整,先后共清理拆除私设地桩地锁一百余个。

小地锁,大民生。下一步,海陵区还将采取“回头看、现场办”的方式,对私设地锁行为发现一处,“解锁”一处,并加强宣传力度,避免反弹回潮,切实还路于民。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