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北联村田间地头听民声解民忧
2021-12-09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同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北联村结合当地实际,推出“听民声、知民情、察民意、解民忧”四步工作法,深入田间地头倾听民声、知晓民情,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让村民生活更省心、舒心、安心。

“现在太方便了,小路不颠了,还宽了好多,并排骑车都很宽阔啊,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出门麻烦了。”近日,北联村金水塘自然村村民庞老伯看着焕然一新的水泥路,由衷地称赞。

金水塘自然村有一条从村里通往苏同黎公路的便捷近道,村民们日常都会经由这条小道穿梭来回。可若是遇上刮风下雨,小道就会变得泥泞不堪,尤其是连续大雨过后,旁边池塘水位上升,甚至要蹚水才能通过,加上四周树木茂盛,视野更受影响,给村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

北联村党委了解到情况后,多次组织人员实地考察,充分收集民意,将村民代表和工程队集中到党建小屋商讨施工方案,确保道路修缮问题妥善解决。现在,这条曾经的土路已经整修一新,经过拓宽平整,原来坑洼曲折的羊肠小道,已经成了平坦、宽阔、干净的水泥路,村民来往通行不仅更加快捷方便,而且修葺后还大大减少了安全隐患。

金水塘自然村的案例,只是北联村“四步工作法”实施的一个缩影。新建社区服务中心、污水处理站,修建村道,种植绿化,添置路灯,河道清淤……今年以来,北联村党委积极践行“四步工作法”,听民声、知民情、察民意、解民忧,做到事事为民、事事惠民、事事便民,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北联村党委书记徐海红表示,自“四步工作法”推行以来,村里把村级重大事项和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情,交由村民通过规范的程序自己议、自己定,极大调动了党员干部和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保证村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村级党组织不仅能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事务,还能把影响农村稳定发展的许多矛盾解决好,为北联村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奠定了扎实基础。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