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市10家企业与省产研院共建联合创新中心
2020-03-17 14:21:00  来源: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1
听新闻

  日前从常州市科技局获悉,目前常州市有10家龙头骨干企业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列全省第二。

  去年,江苏省全面启动省产研院与企业共建联合创新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服务企业,让技术成为转型升级的“强引擎”。目前,天合光能的4项核心技术需求已挂在省产研院的各个平台上,向全球招募解决方案。

  “企业仅靠自身,在短时间内很难实现技术突破,必须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市科技局产学处处长李振华说,省产研院在全省建有50家专业研究所,在国外建有8个联合研发机构。在这一大平台上,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技术攻关精准对接。

  据悉,参与共建的龙头骨干企业,在细分行业内都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每家至少有3项以上关键核心技术难题。

  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长刘时海说,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对接省产研院全球创新资源,公司与西班牙贝泰克复材设计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建中国民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公共设计服务平台。目前,平台运营主体——贝泰克设计(常州)有限公司已落户常州高新区。此外,中心还积极对接德国复合材料研发与制造资源,并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开展碳纤维复合材料粘结技术交流与技术培训,保障了国产动车组400公里碳纤维复材项目顺利实施。

  目前,上上电缆、今创集团、千红生化、维尔利、常州四药等多家企业需要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正计划通过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向全球发出“英雄帖”,寻找最佳解决方案。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