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相合作区启动实体化运作
2020-04-09 10:0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8日,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正式揭牌,将采用“市内飞地”形式,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创新范例。“这一模式把两区的资源优势充分结合起来,打破了苏州工业园区发展的空间瓶颈。”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磊说。

苏相合作区位于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面积约52平方公里,由苏州工业园区与苏州市相城区携手打造,于2011年启动建设,8年来累计引进项目294个,总投资达336亿元。苏相合作区揭牌后进入实体化运作,积极探索“经济区、行政区适度分离,建立互利共赢的税收分享机制”,以“市内飞地”形式促进市域一体化发展。合作区将采用苏州工业园区全面主导、相城区全面推进的实施路径,其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纳入苏州工业园区管理体系,民生事务保障总体纳入相城区管理体系。

苏州市明确,苏相合作区要瞄准苏州主导产业,全力引进一批事关苏州长远发展兼具技术性、先进性、领先性的好项目大项目,集聚最强创新要素,以GDP年增速20%以上为目标,实现5年工业销售规模超1000亿元、财政收入超30亿元。(记者 孟 旭)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