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鼓楼区:“云路演”揽创新创业人才
2020-05-27 09:2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选手分散在北京、天津等多个城市,专家评委更是来自世界各地,在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背景下,如何进行创新创业大赛路演?鼓楼区的答案是:“云”上招揽人才!

5月26日,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预热活动“中华门创将”系列赛事之一,第二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分区以“云路演”的模式成功举办。当天,利用互联网视频会议系统,鼓楼区组织项目方、专家评委、主会场等多方实时音视频互动。

经过数小时的“云上”比拼,在参加评选的16个高质量项目当中,最终有6个项目成功晋级南京总决赛,将有机会获得最高3万元的现金奖励和50万-150万元的创业扶持政策。当然,这些项目最终落地鼓楼的话,还将获得公寓、办公用房、资金等各方面的补贴和扶持。

鼓楼区考核办副主任邢晟晟介绍,“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鼓楼的品牌活动。今年,该区积极践行南京市“四新”行动要求,聚焦新产业的科技创新,在项目招募、专家评审等环节突出新一代数字经济、新医药与新健康、未来新业态等新产业方向,面向海内外优秀人才征集了数百个优质项目。这次参加“云路演”的项目,都是通过专家线上数次评选后遴选出来的精品项目。“去年,参加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11个项目,目前已经有6个成功落地鼓楼区。同时,我们积极落实南京市‘百校对接计划’,已经在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派驻了人才专员,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邢晟晟说。

记者注意到,鼓楼区有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用好人才、成就人才的优良传统,更有求贤若渴、广聚天下英才的满满诚意。(通讯员 刘阳 记者 景正华)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