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昆山大手笔签下44.3亿美元投资项目
2020-06-12 08:5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签约项目共33个、总投资约44.3亿美元、注册资本约17.7亿美元、预计新增年产值669.4亿元……”6月11日,昆山举行“招商再发力 决胜‘双过半’”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晒”出了一组耀眼的项目成绩单。

“重大项目是产业升级的硬支撑,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说,此次项目签约是彰显“热血尖兵”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是昆山抓“六保”、促“六稳”、谋“六新”、站好苏州“开放再出发”前哨岗的重要举措。昆山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擦亮“昆山服务”的金字招牌,全力打响“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竭心尽力帮助企业争订单、扩产能、拓市场,为项目建设投运、企业茁壮成长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落户昆山27年的富士康此次再次大手笔增资10.08亿美元,在昆山高新区投资设立富士康5G毫米波连接器项目。“昆山具有充足的人力储备、优越的区位条件、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富士康加大、加快投资的信心。”富士康鸿腾集团全球营运长卢伯卿说。

面对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环境和日趋激烈的科技竞争态势,昆山富士康在全力稳生产拼经济的同时,顺应未来产业升级发展趋势,加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紧盯“5G”等新基建发展态势,打造5G产业生产基地。目前,昆山富士康集团旗下子公司鸿腾精密科技已取得5G手机毫米波关键零组件开发与供应权,项目注册资本3.36亿美元,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本次签约落地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光通信、总部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三一创智云谷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注册资本7亿美元,以三一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为依托,将打造集制造链、研发链、创新链、配套链于一体的园区,预计实现年产值200亿元。时空电动全国运营总部项目,总投资8亿元,注册资本4亿元,项目投资方时空电动是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出行集团公司,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成为昆山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为昆山践行“四闯四责”、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注入新的动力。

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今年以来,昆山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经济发展不松劲,积极组织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招引,相继举办春季重大项目签约暨集中开工建设推进会、重大招商项目汇报会,引进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丘钛智能视觉模组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据统计,2020年1月至5月,昆山新增注册外资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8.3%;实际使用外资10.4亿美元,增长103.2%。昆山新增注册外资总量和实际使用外资总量,双双位列苏州第一。

(顾 婷)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