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集训营活动国庆期间在镇举行
2020-10-09 08:5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0月2日—6日,2020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集训营活动,在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体育馆举行。来自南京、徐州、镇江等地的10支FRC队伍15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是2020年FRC在中国的首次线下活动。活动由FRC上海组委会、镇江高职校主办,搭搭乐乐(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镇江一外和镇江高职校雏鹰创客中心承办。

据介绍,作为FRC项目在中国推广与发展的重要活动环节,集训营活动既是新秀队伍在赛前熟悉了解FRC项目和集中学习的极佳机会,又是老队伍提升团队建设及技术水平的交流平台。

活动由集中学习培训、机器人设计与制作、模拟练习、互动交流等环节构成,旨在推动FRC队伍在中国的发展和水平提高;为FRC新赛季的比赛奠定扎实的基础和比赛经验。活动弘扬团队合作、收获快乐、分享经验和彼此尊重的价值观,以及高尚的职业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在FRC圈里“老队伍”帮扶“新队伍”,是一直延续的优良传统。在2日上午举行的开营仪式上,老队伍南京市第一中学的6986、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6304、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的 6949、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的 8185、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的8163分别与5支新队伍结成对子,以老带新,扶持建设。在5天时间内,老队员帮助新队员从无到有搭建机器人,介绍相关知识,调试机器人,参加练习赛等。其间,各队员互帮互助,相得益彰,气氛融洽,一个个能量满满!

6日,分别举行了25场集训营联盟交流赛和3场老队伍表演赛。比赛根据2020FRC赛季规则进行,在“无限充能”(INFINITE RECHARGESM)中,两个联盟需要保护“第一都市”(FIRST City)免受因外太空冲突导致的一些小行星靠近所带来的碰撞危险。每个联盟与他们可靠的机器人竞速收集和输送能量。每场比赛在2个半小时内完成往“能量接口”输送“能量电池”(尽量多),“旋转控制”、“位置控制”,悬挂在“护盾开关”上,调整“护盾开关”至水平位置等任务。比赛精彩激烈、炫酷亮眼,观者掌声不断。

6日下午,举行了闭营仪式。营员和导师们一起跳了FIRST的传统舞蹈小鸡舞,营造了欢快活泼的气氛。播放了自开营以来活动的剪接视频,回顾了整个活动的精彩瞬间。

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潘俊代表主办方作活动总结,他肯定了营员们五天来的表现和成绩,并对FRC上海组委会、搭搭乐乐(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镇江一外和导师们表示感谢。活动组委会给镇江高职校和镇江一外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接着,组委会颁发了大家期待的本次集训交流赛的各项奖杯。其中镇江一外1队8163、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6949、镇江高职校6304、镇江市三中9114等多个团队,分别获得卓越质量奖、最佳工程奖、科学探索奖、最具创新奖、团队合作奖、编程控制奖、机械设计奖、季军奖、亚军奖和冠军奖。

大赛现场

“整个活动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大大激发了青少年对机器人设计、制作、调试和运行的热情”,潘俊告诉记者。(通讯员 刘春 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