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工业互联网鲲鹏示范基地揭牌
2020-12-16 13:5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蜂巢互联工业互联网鲲鹏应用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该应用示范基地的首批企业试点也相继启动建设。

据了解,江北新区工业互联网鲲鹏应用生态将依托江苏鲲鹏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逐步横向打通上下游供应链,吸纳华为、蜂巢互联、德国博世、富勘等合作伙伴的优秀能力,形成工业互联网的服务生态。江北新区将打造开放、集成、共享的工业互联网鲲鹏应用场景,建设符合产业特点和企业发展需要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协助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转型,助力新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鲲鹏产业生态先行区。自落户以来,蜂巢互联积极调动各方生态资源推进鲲鹏解决方案的适配研发和应用推广,预计一年内会有超过300家制造企业应用蜂巢互联鲲鹏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智能制造是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产业变革的重要方向。新区自获批以来,在“双区并行”的历史机遇下,抢抓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重大机遇,全力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壮大,为新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助力加码。此次蜂巢互联和鲲鹏的结合,将为传统产业升级塑造新优势,为信创产业发展创造新机遇,为打造数贸之都注入新动能。

有专家认为,新时代的核心是高质量发展和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帮助制造企业业务运营全流程的数字化,提升效率、品质和创新,一体化就是产业协同创新。江北新区制造业基础雄厚,结构优势独特,随着江苏蜂巢互联工业互联网鲲鹏应用示范基地加快建设,新区将在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的引领示范空间。江小北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