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大学华智全球治理研究院举办课题报告会
2021-05-25 09:4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5月14日,南京大学华智全球治理研究院在南京召开今年首场报告会,来自海内外的3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华智研究院院长黄贤金致辞。他认为,在全球治理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的形势下,华智近两年来部署的一批课题完成了研究任务。各课题组紧贴任务需求和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扎实研究,成效卓著。

此 次报告会分三个专题进行。第一专题是国家治理现代化,重点议题主要包括产业转型、环境治理、智慧城市、网络边界治理等,课题组将总结一线实践经验,转化为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的自觉行动,为国家治理创新提供了智力支撑。第二专题是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就中国与东南亚、中美、中非的国别 研究、有关领域的合作等进行交流,专家们简要阐述了研究领域重要成果,为国际合作交流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第三专题是一带一路建设,各课题组重点就大国崛 起的现状和前瞻等问题展开了研讨。在新形势下必须加强研究,把一带一路的实践转化为创新理论,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理论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报告会是首届华智论坛召开两年来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华智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华智建设的阶段性验收考核。会上,13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全球治理和国内治理的有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演讲。评审专家们就有关疑点进行了提问。

南京大学华智研究院作为国内唯一的为全球华人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的新型高端智库,致力于以海外视角研究全球治理、区域治理和中国治理问题,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为当前重大现实问题、实践难题提供解决方略和良策。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