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淮安:金融活水为重特大项目攻坚提供支撑
2021-06-23 10:0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黄海涛 赵晨 张陈杰 蒋雪  
1
听新闻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行业,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理念,推动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着力为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提供支撑和保障。

位于淮安市洪泽区三河镇的紫山食用菌硅谷产业园,主要以双孢菇育种、种植、深加工为主。2020年4月,公司投资新建三次发酵厂区项目,存在资金困难,当地 金融部门主动上门对接,提供专项贷款,为企业纾难解困。项目建成后,产业园将实现年产双孢菇3.5万吨,年销售总额5亿元人民币。“我们这几年的发展,得 益于当地银行部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他们主动上门服务,缓解我们企业在整个建设工程中的资金需求,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江苏紫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文正说。

重特大项目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今年以来,淮安市金融机构及时开通授信融资绿色通道,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渡难关,激活企业内生动力,提升产品市场 竞争力。江苏银行淮安分行充分发挥地方性金融机构的优势,推动实施“1110”计划,形成“营销一批、申报一批、审批一批、投放一批”的重特大项目滚动运 行模式,积极发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倍增器”作用。“下一步,我行将打破传统信贷业务的固定思维,积极寻求与多方合作的渠道,对于融资需求量大的项目,采取银团合作等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地为重特大项目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坚定不移地支持淮安市重特大项目发展壮大。”江苏银行淮安分行副行长吴劲松说。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近年来,淮安市金融部门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面聚焦项目培育和招引,为企业发展注 入“金融活水”。今年一季度,淮安市23家银行机构对接重大产业项目融资金额541.5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总额的67.08%;对接项目103个,占 全部项目的46.81%。“凝神聚力抓项目,持续创新强服务。我们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认真全面开展打击非法 金融活动,有效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积极为‘十四五’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金融力量。”淮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洪云说。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