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黑科技”平台助力交通治理
2021-09-06 09:5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国内首款区域交通综合治理APP平台在南通开发区上线运营,运用大连接、高并发、大数据、生物感知等黑科技,建立对区域内重点车辆在线协同监管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这款名为“万运通”重型车辆管理APP,由当地交警、综合执法部门和科技企业联手研发,目前已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平台拥有“云端审批”“一键联动”“三色管理”“生物感知”“姿态感应”“智慧停车”“在线快处”“应急处置”等八大创新亮点功能,可实施对重点车辆的实时监测和监管。

今后,辖区交通运输企业可通过该APP在线上对企业资质、车辆信息、驾驶员信息、通行证申请、三色变更申请进行申报,交警可在APP上直接处置审批,实现线上审核和推送,达到不见面审批目的。同时,在日常执法中,将涉及其他部门违法行为通过APP一键推送给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同时落实源头管控,提升了各职能部门的执法效能。基于智能方向盘上的心率传感器、酒驾、PM_2.5、气压传感器等科技设备,采集驾驶员的健康数据,判断其是否疲劳驾驶、单手开车、酒驾等驾驶陋习,APP可实现即时报警处置功能。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