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首届!中国(泰州)国际化工及新材料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泰州举行
2021-10-22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10月21日,第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化工及新材料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泰兴举行,共有19个项目参加角逐。

今年,泰州市围绕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举办第八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中国(泰州)国际装备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和第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化工及新材料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展示的平台,为泰州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能。

第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化工及新材料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智汇泰州 创赢未来”为主题,由中共泰州市委、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州市委组织部、泰州市科学技术局、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承办。

大赛于6月底启动,共征集到参赛项目113个。项目负责人中,博士学历69人,占总人数的61.06%;有海外留学经历的57人,占总人数的50.44%。参加决赛的19个项目负责人中,博士学历12人,有海外留学经历的9人。

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鞠林红致辞,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包亚主持决赛启动环节,泰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殷海成致辞,泰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海镛为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引才大使发放聘书。

鞠林红表示,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人才强市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人才集聚、培养、服务工作,从“人才强企10条”到“人才新政6条”,建立起涵盖初创、成长、发展等不同阶段的政策支持,实现了从院士到大学毕业生、技能人才、乡土人才的全覆盖,人才政策“闭环”体系日益完善。在全省率先开展人才工作“书记项目”,实施市“双创计划”、“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凤城英才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更大力度地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全面升级“凤城英才卡”,大力推进学额奖励、安居保障等十大服务举措,致力提供“‘泰’爱才、最‘州’到”的人才服务。希望每一名选手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的创新创业成果,欢迎选手们选择泰州创新创业、落地生根。

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包亚主持决赛启动环节

泰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殷海成致辞

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崔升等10名引才大使上台接受聘书

针对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将分别给予奖励,对获奖且符合泰州市“双创计划”条件,直接列入。并根据项目的不同层次,给予最高500万元项目资助。特别优秀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支持。对落户的获奖人才(团队)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市相关人才项目,发放“购房券”和生活补贴;为落户的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提供签证、落户、执业资格、医疗、保险、税收、子女入学等配套服务服务。对落户的获奖人才(团队)优先推荐给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支持;优先推荐给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科技银行优先给予企业贷款或授信支持;免费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