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秦淮区实施经济实力跃升行动
2022-01-17 10:1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仇惠栋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秦淮区获悉,该区新一年将实施经济实力跃升、创新质效提升、产业强筋壮骨、人居环境改善、民生福祉增进、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基层治理效能提升等“七项行动”。该区将提升经济实力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提出新一年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力争8%,其他主要经济指标的设置要兼顾奋斗性和可行性,保持与地区生产总值的匹配度,增速要在主城“保二争一”。

该区推出的经济实力跃升行动要求,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加快招商项目落地落实,2022年新增总部类企业20家以上。加快超级文和友、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等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入运营。全年有序推动10幢低效楼宇提档升级、腾笼换鸟;力争新增亿元楼宇5幢、特色楼宇3幢,全区楼宇坪效整体提升100元。

创新质效提升行动提出,要高质量推进“一园一巷两湾区”建设。深化白下高新区综合改革,继续保持在省级综合考核中第一方阵地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要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新增城市硅巷10万平方米,区域产值超350亿元。以南航、南理工两大创新湾区建设为牵引,做好100个应用场景、10个创新产品发布工作,全力营造政产学研开放式、高黏性创新生态。

产业强筋壮骨行动提出,将抢抓南京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机遇,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巩固壮大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力争金融业营收增长超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10%,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标签:秦淮;经济实力;跃升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