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一季度新增贷款创历年同期新高
2022-04-28 10:51: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仲敏  
1
听新闻

记者从4月26日举行的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一季度,江苏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752亿元,增量居全国第一。从结构上看,信贷增长较快,当季增量创历年同期新高。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9.23万亿元,同比增长15.2%,高于全国增速4.2个百分点。一季度,本外币贷款新增1.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54亿元、比2017—2021年同期平均增量多4766亿元,为历年同期最高水平。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调查统计处处长周源表示,一季度信贷增量较高,主要原因是在于银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开展的一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银行贷款审批指数升至54.5%,环比和同比分别上升4.8、4.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回升,重新升至50%以上景气扩张区间。同时,26.8%的银行表示“利率下降”是推动企业融资需求增加的主要原因。

从比例上来看,企(事)业单位贷款增长加快,住户贷款增势显著放缓。对此周源表示,住户中长期贷款增势放缓,一方面是个人购房意愿持续走弱,并带动购房融资需求释放及信贷投放显著减慢。他表示:“分行开展的一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个人购房贷款需求指数降至32.6%,环比下降12.2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个人经营性贷款需求及投放回落。一季度,住户中长期经营性贷款新增394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79亿元。”

此外,对小微、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加大。3月末,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7%,处于2014年以来的最高点,比上年末提高3.8个百分点,连续18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普惠小微融资也继续“量增、面扩”。3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2.24万亿元,同比增长31.0%,高于同期人民币贷款增速16.1个百分点。绿色金融同样发展成效明显。3月末,绿色信贷余额同比增长49.1%,比上年末上升9.1个百分点。

标签:江苏;一季度;新增贷款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