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民,一波消费券正在路上
2022-12-13 10:3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通讯员 张文耀 记者 刘丽媛  
1
听新闻

12月12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全市强信心添动力促发展若干举措”,提出优化投资环境强服务、扩大有效投入强保障等8条措施,其中,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活力方面,提出推动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等具体内容。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南京国际消费节宁好,2023!”系列活动将陆续启动,新一轮消费助力券的发放、“小店计划”的实施,以及多样化新消费活动,将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为市场增添活力,在冬日里点燃南京的暖心烟火气。

小小消费券,撬动百亿让利

此次“南京国际消费节宁好,2023!”系列活动突出南京特色,紧扣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结合商场超市、餐饮“高频消费”特点,将发放乐享消费助力券、汽车消费助力券、绿色消费助力券及“鲸喜”福星奖券四种类型的消费助力券,联动重点互联网平台和万家商企,撬动市场百亿让利优惠。

与此前几次消费助力券的发放模式不同,此次不同类型的消费助力券在不同平台发放:乐享消费助力券将通过“抖音生活服务”平台以线上领券模式发放;汽车消费助力券将通过银联平台以个人消费者申请方式发放;绿色消费助力券将通过美团平台发放,分为到店餐饮、闪购等低碳领域。

本次还增设了“鲸喜”福星奖券,“鲸喜”福星活动将对前三轮消费助力券的核销用户进行一次抽奖,美团平台和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分别抽取“鲸喜”福星500个(共1000个)。每位“鲸喜”福星将获得1000元“鲸喜”券包,内含2张300元通用消费助力券,满300.01元可用;1张200元通用消费助力券,满200.01元可用;2张100元通用消费助力券,满100.01元可用。

乐享消费助力券和绿色消费助力券发放拟分为三轮。第一轮:12月14日19:00—12月20日23:59:59;第二轮:12月23日17:00—12月29日23:59:59;第三轮:12月31日10:00-2023年1月6日23:59:59。汽车消费助力券发放共一轮,自活动开始之日至领完为止。

“小店计划”点燃城市烟火气

小店是城市的烟火,也是经济发展的“微细胞”。为支持小店加快复苏,在消费节期间,南京市将推出“小店计划”,通过助力解决融资难降低经营成本、支持小店线上数字化转型、开展特色小店试点示范等措施,推动形成多层次、多类别的特色小店发展体系。

其间,南京市商务部门将联合抖音生活服务平台推出“千品万店”南京专场直播、“暖心特色小店大联播”等千余场直播,打造城市专属话题,全方位助力小店上线触网,为南京特色小店打call;联合银联等金融机构,面向小百货、小餐饮、便利店等大众消费场景发放消费券,助力小店发展;联合美团平台创新推出“绿色低碳消费玩法”,面向广大线上小店,在到餐、闪购等低碳领域发放千万元红包及商家补贴,促进消费的同时为城市增添绿色动能。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延续“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总体安排,“南京国际消费节宁好,2023!”系列活动将从2022年12月上旬持续至2023年2月中旬,为市民带来5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用新颖的形式、给力的优惠、满满的诚意端出一场消费盛宴。

标签:南京;消费券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