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电商直播+夜经济”带来轻松一夏
2023-08-29 09:2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程长春 吕继刚 王国强  
1
听新闻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连云港市赣榆区沿海夜市人头攒动,开网后第一网海鲜陆续上市,海鲜电商主播“挑灯夜战”,在海滨绘出一幅幅充满烟火气的生活图景。这样的景象持续了整个暑期,红了一个夏天的“夜经济”,把赣榆的海岸线变成独特的风景线。

“最先带动人气的网红主播,他们召集全国的粉丝到我们石桥镇来,我们石桥镇的望海亭,一时间成为网红打卡地。”年轻的孙小波留着大胡子,在“网红主播界”很有名气,全镇做海鲜电商的几乎都认识他。他拥有3条收鲜船,在全国沿海收海鲜,为电商提供货源。赣榆海鲜电商全国有名,石桥镇头部网红数量位列赣榆区第一,销售额达千万元以上的网红有30多户,网红“村里的初七”在电商平台生鲜类销售全网第一。头部网红带队,打响连云港海鲜品牌,带动周边海产品加工企业、物流企业等海鲜供应链发展。

石桥镇党委书记于维兵介绍,镇里对这波人流非常重视,专门在海边竖起牌子“北纬35°海,自由自在”,并把它作为全镇观海休闲游的品牌。镇里把承包到期的沙滩拿出来,供游客免费赶海;紧挨着韩口渔港,建起夜市、舞台和露营基地,设立“榆快驿”暖心驿站。来自内蒙古二连浩特的游客孙先生带着孩子,本来打算看看大海就返程,但孩子喜欢赶海,玩了两天才尽兴。

距离石桥镇南边几公里的海头镇,“夜经济”又有所不同。8月19日晚,记者在海头镇东北的海州湾旅游度假区看到,来自苏北、皖北的车辆从海边一直停到镇里,依托海水浴场、水上乐园,这里有热闹的文创市集、多样的可口美食、璀璨的灯光夜景和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游客流连忘返。臧杰超在海州湾经营一家沙滩酒吧,他告诉记者:“海头镇党委政府、海州湾旅游管委会对夜市周围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如今通过网络平台推广,全国各地很多网红来海头镇打卡,带动海州湾消费。”

赣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董平向记者介绍,赣榆区以全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试点为契机,在发展壮大产业链的同时因势利导助推海边夜间经济发展,以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保证游客体验良好,助推海滨夜经济发展。

党委政府引导放大头部网红引流效应,赣榆区在这个夏天以“电商直播+夜经济”模式打响知名度,打造“加特林”烟花表演秀、草根“村晚”大舞台。赣榆城发集团还依托琴岛天籁、陆岛码头网红沙滩,邀请五星级厨师现场表演海鲜烹饪,打造“美食+美景”双重盛宴。

标签:电商直播;夜经济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