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市长点赞的背后,是锡电人连续奋战的坚守!
2020-01-29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钟江 通讯员 锡电)“拜托你们一定要加班加点,咱们把这件事情赶下来,抢时间就是在抢生命,你们为无锡人民做了大好事情!”无锡市长杜小刚1月27日晚8点,在G12国道苏州至无锡入口处现场视察无锡新建设的抗疫管控点时,对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道。

目前,无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已进入一级响应阶段,为更好防控疫情,记者了解到,无锡在国省干道新增20处抗疫管控点,组织大量警务、医务、政府工作人员,对管控点进行24小时值守。无锡供电公司接到对防疫管控点进行临时接电任务后,快速响应,立即行动,连夜紧急调配物资,随即组织施工队伍近48人进场施工,安装电力设施,为69只集装箱板房施放电缆近950米。截止到28日凌晨,无锡市区20处管控点所有电源接入顺利完成。

40分钟,完成接电,我们做到了!

1月27日下午,无锡市政府在无锡与苏州交界处紧急新增临时防疫测温点,17点10分左右新区中心接到任务后立即行动,由于新区中心没有低压电缆备品,由物资部紧急协调益能库,调配200多米低压电缆,虽正值饭点,但时间紧、任务重,现场五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操作,迅速完成下放电缆、装表、施工,至17点50分顺利完成接电工作,全程仅用了40分钟。

灵活调配,多方驰援,物资及时到位!

要尽快完成20 个抗疫管控点临时接电任务,物资调配迅速是关键,为此公司组建“国省干道抗疫管控点临时接电群”,由各抗疫管控点的分管单位及时告知现场物资需求,由公司各物资相关部门统筹协调,采取备品隔区调配、使用手续后补等相关措施,第一时间备齐备全相关物资,尽全力快速完成接电任务,与时间赛跑。

跨部门物资统筹调配,让灯亮起来,水热起来

记者了解到,为了抗疫管控点工作现场的工作顺利,无锡供电提出了“供用电三确保”:确保用电容量,各抗疫管控点至少10千瓦一集装箱;确保稳定供电,组织专人每日巡视,提早防控过载、超载现象;确保沟通顺畅,及时、迅速解决抗疫管控点的突发性用电问题。现场一名医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天阴雨不断,体感寒冷,连续24小时排查车辆、测体温,对我们医务人员的身心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非常迅速赶至现场,为集装箱接上电,灯亮了、暖气打开了、水也热了,体感好了许多,更好的休息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对抗疫情!”

据悉,20处防疫管控点顺利接电完成后,无锡供电公司对所有点进行了一次安全用电专项巡视,重点巡查用电设备情况,确认是否过载和过热情况,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专人每日跟踪、确保各点电力平稳正常。公司员工将与无锡警务、医务工作者及省干道口工作人员共同筑起无锡疫情“防控网”。胡埭供电所技术员蒋维明说道:“今年春节太特别了,我们电网人的日常,也是很多坚守岗位的中国人的日常,警务、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电网人保障在后,希望大家彼此多一份理解,一起共渡难关。”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