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供电:战“疫”不停电,做光明的守护者
2020-02-20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钟江王涛 王婷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钟江 通讯员 王涛 王婷婷)配电网是电力供应直接服务用户的“最后一公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证配电网的坚强运行,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助力。缪家冬,一位无锡供电公司配电网的“光明”守护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始终奋战在抗疫保电第一线,用责任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电力人的动人风采。

作为无锡供电公司广盈配电工程分公司和所在党支部的负责人,缪家冬在接到战“疫”命令的第一刻起就立刻带领同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我们要24小时待命,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第一时间处理线路故障。”光明代表着希望和信心,缪家冬清楚“光明”在战疫时期的重要性。具有丰富电网施工经验的缪家冬不打无准备之仗,他连夜和业务骨干编制不停电抢修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实现现场工器具定置化,提升抢修效率,落实防疫情、保安全、优服务的总体要求,发动全体党员走在前、干在先,加强预控措施,保证防疫、生产安全。1月29日,10千伏东廊线诸更34#杆配变回线闸刀中相进线桩头烧断,2月2日,10千伏狄石线谈更10#杆配变高压回线脱落,造成周边居民停电。由于准备工作充分,车辆、工器具消毒工作预先完成,不停电作业人员在1个半小时之内就完成了抢修任务,及时送电成功。

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是防疫治疫重点单位,需为新增观察隔离点增容送电。缪家冬接到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同事进行带电搭火作业的现场勘察。为加快施工进度,现场采用了土建、电气、不停电作业同步进行的施工方案。2月10日下午,他带领不停电作业人员抵达施工现场,开展第一路电源的送电工作。随着绝缘斗臂车的绝缘斗到达工作位置,他指挥作业人员做好绝缘遮蔽措施,有条不紊地完成工作。紧接着14日,又为五院第二路电源顺利送电,确保了重点单位的可靠电力供应。

“关心关爱员工,就要确保每一位员工防疫到位。”缪家冬全面做好本单位的疫情监测工作,协调安排值班、抢修防疫物资,落实联防联控和外出报备制度,全面掌握员工及其家属的健康、出行和人员接触情况。他把节前返乡员工和外地返锡、自行隔离员工的生活情况挂在心间,每天定时事无巨细地予以慰问、关心。“特殊时期,大家一定要督促各位同事,保护好自己才能守护住光明!”缪家冬通过微信会议,向各专业负责人、班组长通报了本单位防疫工作,再次强调了工作现场的防疫举措。

近期,无锡供电公司推出复工复产十大惠企惠民举措,缪家冬又投入到了新的战“疫”中。他带领同事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做实现场管控。近日,缪家东主持了推进会,梳理项目、细化计划,紧抓用户迁改、接入重点项目,加强组织协调,加快建设速度,为无锡市的全面复工复产做好优质电力保障。

 

标签:防疫;配电网;供电公司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