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大伦镇织好“四张网”,筑牢复工复产“安全线”
2020-02-25 1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桂军 夏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唐桂军 夏阳)随着众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如何平衡?随着大量人员返岗复工,群众健康安全与效益最大化如何兼顾?在这场考验韧劲与能力的大考中,大伦镇党委政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织密织好“四张网”,坚决筑牢复工复产“安全线”。

关口前置,织密员工信息“核查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人员信息核查是重点。大伦镇坚持“企业全覆盖、人员全覆盖、过程全覆盖、信息全覆盖”的四个全覆盖原则,“严紧密实”推动员工信息核查工作。同时,因地制宜制定防控措施,对省外员工、省内外市员工、本市员工分别采取相应核查程序,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用工、群众就业。

分组行动,织广复工企业“排查网”。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三支督查小组,对审核批准的企业逐一过堂、密切巡查、加强服务,严防企业复工复产后出现的麻痹大意和疏忽纰漏;编制日报表,跟踪统计企业防控物资保障情况,形成一本清晰完备的复工“家底账”,尤其是针对按照七天余量准备防控物资的企业,及时督促帮其协调购买、备足。

领导督战,织牢重点工作“督查网”。大伦镇制定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轮番牵头督查机制,重点督查各驻厂专员工作是否认真负责,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查复工复产企业是否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履行应尽社会义务,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现场走访、谈话,及时发现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加以协调解决。

网格助力,织好属地管控“巡查网”。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全镇103名网格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片区内企业日查工作,严防企业明关暗开、昼关夜开;对已经复工的企业,按照相关工作指引,对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全面细化落实,重点检查有无不合规定人员私自返岗,确保防控全覆盖、安全无死角。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钱志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