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智能化垃圾分类理念进社区推广
2020-05-20 18:1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杨霞 聂露露 记者 张静)今年,南京人将迎来生活垃圾全面分类,即全面进入强制分类阶段,届时将普遍采取“小区撤桶并点、居民定时定点”的投放模式,而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祥和雅苑社区药科大学家属区已列入试点。5月19日上午8时,已列入试点的药科大学家属区要完成“撤桶并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位工作人员把小区里的垃圾桶统一推到一处,先清洗,再贴上事先制作好的标贴——“其它垃圾误时投放点”。燕子矶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卢许浒介绍说,把原来分散的桶撤走,立即贴上告知牌,把所有的桶归拢到一处,这个过程就是“撤桶并点”,为下一步“定时定点投放”打下基础,我们会按照每500户设一个投放点来实施。卢许浒表示,这个集中点正在施工,地砖已贴好,后面钢架结构的玻璃房可以现场拼装,预计到五月底可以完成。

卢许浒还说,有了智能程度很高的“垃圾分类房”,只要一位督导员在此监督,居民凭卡,当垃圾分类投放准确,会自动称重、自动积分。卢许浒兴奋地说,预计今年下半年,南京将完成生活垃圾分类的立法程序。

据了解,祥和雅苑社区党委十分重视垃圾分类,抓住药科大学家属区试点的契机,在辖区内宣传、推广新型垃圾分类模式。当天,社区专门组织了30多位党员志愿者、楼栋长和从事厨余垃圾收集志愿者来观摩“撤桶并点”过程。57岁的王贤惠做了三年的厨余垃圾志愿者,她谈起垃圾分类,有说不完的好处。“我在祥和雅苑15栋厨余垃圾收集点,每天早晨两小时、傍晚两小时负责收集,一开始居民还是嫌麻烦,一段时间后,就慢慢适应了。垃圾分类还是蛮细的,例如,厨余垃圾可以是水果皮、菜边子,不能有头发和废纸,现在,我们的居民已经可以做到了。通过积分,居民可以获得一些奖励,像肥皂、果皮刀、小刨子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