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后疫情时代,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再赋能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报告暨履责白皮书
2020-05-19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陶蓁)后疫情时代,公用事业企业如何为履行社会责任再赋能?5月19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面向社会正式发布《同舟共济 坚强电力——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报告(中/英/日)》暨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白皮书。

报告以“同舟共济 坚强电力”为主题,系统梳理、总结了无锡供电公司在支持抗击疫情、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行动,并基于对企业角色、优势及发展环境的重新审视,率先对建设、完善基于社会风险的应急管理治理体系进行思索和探讨。报告同时发布英文及日文版,以期通过分享推广已经实践检验的经验做法,为全球战胜疫情、加强合作提供有益思路。

面对疫情,无锡供电公司主动担当,努力成为防控疫情的行动者、抗击疫情的保障者、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者,这得益于该公司长久以来对企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思考及所作努力的积累。通过转变风险认知、管理理念和风险应对方式,无锡供电公司的“应对力”不断提升。

报告显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中,无锡供电公司充分发挥驻地央企抗击疫情主力军的作用,在疫情暴发初期即快速响应,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全市2个集中隔离点、43个抗疫监测点、40个交通管控点快速完成接电任务;对全市2家定点收治医院、57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71家重点生产企业开展24小时保电工作;对防疫保电的62个变电站、43条输电线路、174条配电线路加大巡视。同时,无锡供电公司深入挖掘电力数据价值,为无锡市政府实施精准防疫和指导复工复产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协助企业及时调整复工复产计划;主动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预计将为无锡地区企业客户减少电费成本约7.3亿元,切实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无锡供电公司率先探索将社会风险纳入应急管理体系,通过将应急关口前置,从源头减少风险;通过应急管理的多元参与,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对电网安全、社会稳定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推动全球抗疫合作,无锡供电公司同步发布英语及日语版报告,并将赠送给无锡友好城市政府、议会和相关企业。通过对“同舟共济”进行国际化表达,分享战疫经验,加强守望互助,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正能量。

标签:供电公司;无锡;疫情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