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绿盾行动”还绿于民 得到居民支持
2020-05-22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霞 聂露露 记者 张静)“大妈,这里真的不适合种菜,您看您这岁数也不小了,天天到这土坡上来种菜多危险,再者说了,这里是公共绿地,不能变成您自家的菜园,天天这人工肥料的味道也影响居住环境不是?”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祥和雅苑社区主任助理张剑文正在铲菜现场劝说66岁的郭大妈,希望大妈能够配合社区,不再毁绿种菜。

“我们也知道不对,就是有样学样,看人家种我也圈了块地种上了,年纪大了,就是闲不住,喜欢种点菜,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自己种的菜不打农药,还算是有机菜呢。”菜主郭大妈说,现在不让种就不种了,去菜市场购买也不贵,自己也乐得轻松。

祥和雅苑社区绿盾行动持续开展。前两天,张剑文又接到了群众举报,说联珠村128号处已经清理过的菜地有人搭起围栏又开始种菜,并在里面搭起了架子,社区工作人员当天赶到现场核实后发现,确实有上述问题,次日便联合街道城管对该处进行清理,现场清理围栏30米,菜地150平米,清理塑料桶杂物5车。

张剑文每次行动中都冲在最前线,他表示,虽然我们前期也贴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但是在清理过程中仍会有部分居民到现场吵闹,试图保留菜地,在城管队员的治止和教育下,他们逐渐意识到错误,能够配合我们自行铲除。我们社区在清理菜地之后,第一时间安排复绿工作,消灭绿地“斑秃”,毁绿、补植两手抓,美化了环境,还绿于居民。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