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北新区第三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开幕
2020-05-26 08:4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5月25日上午,“创赢江北 未来已来”,江北新区第三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8月,江苏自贸区正式获批,江北新区作为自贸区南京片区主要承载区再迎利好。随着自贸区制度的创新和更多方面改革促进,势必给青年大学生带来就业创业新机遇,让更多优秀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在江北新区实现梦想的起航。

江北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全省广大创业青年的年度盛事,受到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反响热烈。双创大赛让江北新区成为聚焦高端人才创业的热土,也为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大赛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号召,助力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大学生创业搭建平台,做好创业服务有效对接:对标世界科技前沿,彰显“创业之新”;结合科学精神与客户思维,铸造“创业之实”;打造智慧+人文的大赛名片,体现“创业之美”;延伸大赛公平公正的示范效应,强调“创业之严”。

本届大赛参赛报名数量达到612项,参赛项目涵盖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类、新材料、高端装备和现代物流等领域。

参赛项目负责人为普通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含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留学的在校生及毕业生)或外籍在华留学生。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兰州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华东水利水电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广州航海学院等全国各大知名高校,以及海外团队均有参赛项目。

初赛在江北新区创客星智汇联合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内举办,现场由10名专家评委对报名项目进行现场评审,遴选确定60个项目进入复赛,并在大赛官网上公示。

复赛全力搭建云大赛平台,远程连线参赛选手进行项目路演展示,5名专家评委现场通过大屏对选手进行提问,并打分,最终按评分高低确定是否进入决赛项目。复赛预计在6月进行,通过今日头条、腾讯视频等方式同步直播。通讯员 王彤 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